close

       這只是篇半遊記。大多數的時間是很認真的工作,很認真的工作,很。認。真。的。工。作。(重要的事講三遍)

       這次來到寧波市正巧碰到他們的酷暑,車外溫度一直都是超過40度的狀態,灰色T都能穿成深灰色的程度,不過也因為這樣,能見到藍藍的天空,寧波同事說,他們的天空因為霧霾的關係總是灰濛濛的,要看到這麼藍,還真的不容易。

        下榻的飯店在東錢湖附近,早上是一個景,晚上又是一個景,很多人都會租腳踏車繞湖騎一圈,但晚上路上沒什麼路燈,非常的暗,旁邊的車速也非常的快,是有點心驚膽顫。租腳踏車附近也有農家樂那樣的餐廳,很家常的菜,不過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點的時候記得先問一下價格,避免被當肥羊宰一頓。

        在寧波這幾天,都是由同事開車接送我們,但途中因為要去嘉興,所以有機會搭了一趟寧波市的地鐵,其實跟台北捷運差不多,車廂也很乾淨明亮,地鐵站裡也有像爽報那樣的當地報紙,所以才會出現腸子在肚子裡面打結的字眼(這不是重點)。


        然後,說到“到寧波不到天一閣,等於沒有到過寧波”,素有“南國書城”的天一閣,爲明代兵部右侍郎范欽的藏書樓,取古書中“天一生水”的說法,把藏書樓定名爲“天一閣"(截自http://www.huangshantour.com/big5/ReadNews.asp?NewsID=508)。

        但其實....我根本就跟范先生不熟!!!我認識范仲淹、范蠡、范寬、范冰冰(誤)...但對於范欽真的沒多大的了解,所以硬是開漫遊當場GOOGLE,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這麼做。(不想解釋的意思)


(天一閣正門)

(范欽像)


(養十年豪氣!!!!)

(東明草堂算是天一閣的前身,因為范先生的藏書真的太多了,東明草堂放不下,所以才又建了天一閣)


(曬書)

(看到四庫全書,我腦中只跑出了韋小寶(張衛健版),事後回想起來....根本就是誤會大了,鹿鼎記裡面的明明是四十二章經)

        看完古蹟,就要填填肚子,(商業化)古色古香的南塘老街當然是要去一趟。因接近中午時段去,所以街上真的沒什麼人,太熱了!!!店裡倒是都滿滿的,這種天氣吃不了熱湯圓,只好來碗桂花酒釀和薄荷凍清涼一下。飯後甜點是南塘油贊子,就是我們說的麻花捲,很。好。吃。(嘴被某人養刁了之後,我很難得會說出好吃這個字眼。)很想再去打包個幾包帶回台灣,RMB10塊很大一包,就一包我吃了3天。

(店內也是古色古香)


(有兩種口味,甜&鹹,只買了甜的,真是後悔死了TTTTTTT)

        寧波的最後一天,跑遠一點到了餘姚的天下玉苑,風景很美,地方很大....但是....由於天太熱,體力消耗太快,基本上在昏迷的狀態中逛了一圈,如果天氣涼一點倒是可以久待的好地方。

(熱到手都顫抖了(不是))

(西隱禪寺,2003年被金氏世界記錄評為:規模最大的明清官式寺院,這也是我回國之後才知道的,當下只覺得....好熱)


        


        其實我身邊還是蠻多人選擇旅遊地點的時候不會考慮到中國大陸,當然有他們自己的種種因素,也有可能是因為聽到我在選菜桌上看到被砍掉腦袋的貓肉而受到驚嚇,不過,體驗體驗一下當地文化還是很不錯的,拋開成見,其實可以發現很多很不錯的地方。


BY R編



arrow
arrow

    自由的小嘍囉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